close

決定要走回車站,也開始我的悲慘命運,付出的代價是褲管和鞋子都濕了。另外一個代價是,雨傘的骨架終於斷了,這也是我這次旅行折損的第二員大將雨傘,這也加速我的鞋子濕個透徹。

IMG_8760.JPG     

沿著路走回來,路邊的河童很可愛

IMG_8769.JPG   

終於找到傳單上面推薦的拉麵店。這是在北九州和久留米的B級美食對決傳單上看到的。 

就在車站前面,看起來真是歷史悠久呢!

沒想到在Youtube居然找得到呢!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LteFnutxIs

IMG_8763.JPG   

煮麵的廚房就在我面前呢!很久親切感。

我點了德套餐(set)。880元包含一碗拉麵、餃子和炒飯,這也決定我第二個慘劇發生。我原本以為880圓,包含的拉麵和炒飯應該都是小碗份量的,這是用在大城市的標準來衡量,但沒想到在小城市的店家,卻是很豪爽的端出大碗的拉麵和炒飯。

IMG_8765.JPG   

來福軒的麵我覺得煮的稍軟一些,叉燒大小和一風堂差不多,但沒有像一蘭那麼入味,肥肉部分比一風堂少些。湯頭都沒有像一風堂和一蘭那樣濃郁,相對的也沒有那個膩,我比較喜歡它的湯頭。

IMG_8766.JPG   

還好餃子量沒有太多,外皮酥酥脆脆。

IMG_8767.JPG   

吃到炒飯的時候已經快撐爆了。

吃完之後,肚子既撐又脹,褲子和鞋子也是濕搭搭的。只好決定先回福岡換襪子和吹乾鞋子。

IMG_8772.JPG   

這是久留米車站的カラクリ時計。就是會在整點時間有音樂演奏或是人偶表演的。不同時段表演的歌曲不一樣喔!

久留米的からくり太鼓時計http://kurume-hotomeki.jp/event/?mode=detail&isSpot=1&id=402036000044

田中久重是久留米人,相傳很會作機關人偶和發明,因此有東方愛迪生之稱。養子創立的田中製作就是東芝公司的前身。為了紀念他,所以製作了久留米的からくり太鼓時計。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約中午時刻就搭車回到博多,回到飯店換一雙乾淨的襪子,並把鞋子吹乾才有辦法再出門。準備就緒之後,因為雨勢依然不減,只好放棄北九州小倉一帶,改至福岡車站逛逛,車站內部就很多店面,還有東急手和百貨公司。不過我還是先搭車到中洲川端,去買松屋果子舖的雞卵素麵。店裡看起來就是很有傳統的和菓子店家,我跟她說明要買雞卵素麵後,店家才拿起和菓子開始包裝,並不是本來就包裝好的。雞卵素麵大概分兩種,一種是切好一段一段的,每一段都用昆布綑起。一盒有八段入1470圓,適合送禮。另外也有一整捆沒有切的,也是裝成一盒,看起來量比較多,但是沒有用昆布綁起來,比較便宜,應該適合全家人自己吃。吃起來淡淡的蛋香味,入口即化,和菓子甜的本質倒是一點也不減,配著熱茶吃最適合啦!

話說店家真的很貼心,看到外面在下雨,她怕紙袋和包裝弄濕,居然拿起乾淨的塑膠袋,開始為和菓子作一件雨衣,再次說明了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去日本的原因了。

IMG_8793.JPG   

和菓子的雨衣,真的很貼心

 

這天的下午因為下雨的關係,我就在車站的商店街和百貨公司度過啦!車站的東西很多,而且想得到的名產在這裡都買得到!當然包括蜂蜜蛋糕、蓮藕、明太子甚至是かさの的梅枝餅。也剛好讓我把要買的土產補齊,畢竟明天就得回台灣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k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