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一天原本計畫要去大濠公園、福岡城跡的,但是因為五月已經沒有櫻花了,所以改變了行程。

我搭乘西鐵回到天神站之後,往中州一帶前進。

天神真的是福岡最熱鬧的地區,岩田百貨、福岡三越和大丸也都在這一區。餐廳、購物和情色場所也很多。有點像大阪的道頓崛、名古屋的榮町和東京的新宿。

途中經過福岡市役所和天神中央公園。

經過那珂川就是中洲,中洲就夾在那珂川和博多川中間,就很像高雄旗津的中洲,也是處在海港中央的一塊小島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這一帶很多攤販,也就是所謂的屋台,可以坐在屋台一邊吃著拉麵、燒烤和海鮮,一邊配著啤酒。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一龍拉麵,但是因為時間還早,我決定先去櫛田神社和川端商店街走走。

川端商店街,很像札幌的狸小路通、名古屋的大須觀音。不是我會花時間的的地方,但是喜歡逛街的人還是可以放慢腳步喔!

 IMG_7026.JPG  

川端商店街

我倒是順著路走,就走到櫛田神社。一走進去就看到巨大山笠。

山笠是以前為了驅除疾病,架設的祭壇,每年七月博多會舉辦博多祇園山笠祭。

IMG_7034.JPG   

巨大的山笠。大概有三層樓高吧!

櫛田神社是開放參觀,不用門票。還有樹齡超過一千年的櫛田銀杏。

IMG_7039.JPG   

櫛田神社

 

慢慢走著又走回中洲,天色也漸漸晚。我找到屋台聚集的地方。這時候人還不多,可能晚一點才會很多人來喝酒吧!不過一龍拉麵好像沒有營業。倒是看到很多屋台有賣もつ鍋,雖然看起來可口,但是因為我不吃牛肉只好作罷。

博多的もつ鍋大部分都是牛內臟,加上韭菜、青菜水煮而成的鍋物。也有些是用雞肉的水炊鍋

既然來到這裡就應該坐在屋台邊,品嘗美食,享受這番風情!可惜我不喝酒,點了餃子、大根、雞肉和豬肉串燒,品嘗起來。旁邊的阿伯倒是豪邁的大口吃拉麵、喝清酒。

IMG_7066.JPG  

博多的屋台, 一龍拉麵應該就是最左邊的那攤吧!(沒有開店的那攤)

IMG_7081.JPG  

這間是我選的屋台

吃完之後,天色也快暗了。暮色的那珂川也很美。

IMG_7090.JPG  

傍晚果然是拍照最好的時間,光色比較柔和,天空有點像梵谷的星空

第二天還要早起,我沒有在外面逗留太久,就回到住處。(從中洲走回博多,也要二三十分鐘。回到住處之後果然腳很痠)

川端商店街:http://www.hakata.or.jp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k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