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2的腳力控制得還算得當,所以第三天的腳不會有不舒服感。今天要前往歧阜。搭乘JR東海道本線450元。

約莫二十分鐘就到達歧阜車站,從車站就可以看到金華山上的歧阜城。

想要找網友介紹的43層高樓眺望歧阜市,但是當天的眼睛鬼打牆,一直找不到Gifu City Tower 43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IMG_1337.JPG 

按照散步地圖指示搭乘歧阜市公車到歷史博物館站,上公車不要忘記拿整理券。

目標當然是歧阜公園。

IMG_1347.JPG

歧阜城公園正在展覽菊花和菊人形,公園裡還有信長居館跡。

我們選擇搭乘纜車上金華山頂,來回1050元。若選擇用登山方式也可以。但是單趟就要50-60分鐘。

山底的纜車搭乘處也賣很多紀念品,包括很多さるぼぼ,還有信長和鵜飼さるぼぼ。

我買了一件天下布武的T-shirt,上面還有信長最愛的敦盛,覺得穿起來很有魄力。

IMG_1403.JPG IMG_1419.JPG

纜車到達的地方還有一個松鼠村,另外還要錢,所以沒有去。我們直往歧阜城天守閣去。

歧阜城以前叫稻葉山城。齋藤道三公,號稱美濃的蝮蛇,以下弒上奪取主公的城,之後就佔據這個易守難攻之地。

他把女兒濃姬嫁給尾張的傻瓜"信長",也是希望可以一舉奪取尾張的織田。沒想到桶狹間會戰後,信長開啟了他的霸業。

第一個上京的障礙就是齋藤。但是齋藤也不是省油的燈,另外還有美濃三人守,以及日本戰國時代的諸葛孔明,竹中重治。

這段歷史也是很精彩,還包括羽柴秀吉的墨俁一夜城。信長統一美濃之後,找人要重新命名稻葉山城。

因為周武王出歧山平定天下,故把稻葉山城改名歧阜。

IMG_1466.JPG 

天守閣中的信長畫像,另外可以眺望整個歧阜市,門票200元。

IMG_1493.JPG 

沒有很好的角度可以拍天守閣。

下山之後遇到cosplay的道三(Dousan)和明智光秀。我們和光秀合照,還有個日本的阿貝要求光秀合照的時候要拔劍。

IMG_1498.JPG 

道三公和日本美眉聊得很開心。

IMG_1510.JPG 

搭乘纜車開始下山,從山腳在看歧阜城一眼,真的很險峻,尤其以前是沒有飛機的。

山頂那一個尖尖的突出就是歧阜城天守閣。

我們一邊散步到長良川,因為鵜飼(うかい)只到每年10月15日

我們去的時候只剩下船而已。不知道長良川裡是不是還有多香魚。

IMG_1515.JPG IMG_1548.JPG

回程路上去玉井屋本舖買香魚造型的和果子,裡面是包牛奶糖吧!!就是這個登り鮎(Noboli Ayu)。

整間店都是木製的喔,我出店面時還不小心用鏡頭撞到他的木門,不管是被撞的還是撞人的兩邊,都感到心疼。

玉井屋本舖  http://www.tamaiya-honpo.com/

坐公車回到名鐵歧阜站,準備搭乘各務原線前往犬山。

午餐就在名鐵歧阜站解決。附近也都有可以買名產的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k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